close

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這話在去年年底有了更深刻的體悟,第一次聽前輩說時只覺得為何要將同事變成朋友的機會拒之千里,後來才明白自己的歷練太少、太天真。

利益,人,除了父母家人外,大部分只是有利益上的衝突都無法當成朋友與同事,經歷過便會有很深的體悟。公司,只能是同事,所謂跟同事是朋友那也只是還未有利益的紛爭。業績考績的存在就會有比較,自然就會有利益的存在。

去年,因為與一個還不錯的同事朋友鬧翻了。對於自己不利的流言蜚語突然在課上流傳,人,對於事件本就鮮少求證,若又由一個資深員工講出來,大家去求證的可能就更低了,而自己便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私底下探查了許久, 才找到「真兇」,久久無法平靜,畢竟這同事是跟我搭檔數年的輪夜班時夥伴。

私底下找了這前輩,誠意滿滿地請教了原因,沒有結論反倒被罵了一聲「幹」。無言也無奈,自己梳理了可能的原因,因為試圖找出可能造成這局面的原因,但無果才去找這前輩,無奈自己的誠意被找地下踐踏。而他不僅不接受自己的虛心求教,反倒變本加厲與我唱反調甚至挖苦散播謠言到上司都來「關切」我的近況,還語帶威脅要將考績打爛。真的不爽,實在很幹,但比起這個我更想知道真相,苦尋了數月終於從前輩的好友加同事那得到了真相-搶了他的功勞。

一個合作的專案最終竟成了導火線,只因為報告的時候講得很順,卻被前輩認為把自己講的很厲害刻意貶低了他。傻眼,更多是不爽,難道是是耳朵長了「包X」,口出惡言是不好,但實在沒想到有點如此白痴之人。專案,你犯的錯而導致遲延的時間我沒說,摸摸鼻子加班一起做彌補時間,做錯的地方提醒修改,甚至報告時只要是前輩做的發現的都會註明,甚至報告也強調是前輩做的,而重點是前輩都在場,卻還...。這心態實在讓人無法苟同,而記功嘉獎你有份,只因前輩是助理工程師,這專案已經超過上層的期待,身為工程師卻被沒得到任何東西,認為這是應該的程度。難道你還不滿足,是!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已得到答案,這就是人,利益從來不嫌多。

熱臉貼了好久的冷屁股啊!利益,早已經將我與前輩切了利益河的兩岸,嘆了氣。所謂的朋友也不過是在利益前的假象。同事,終究只能是競爭對象,即便不是對手也能是同事,至少哪天你捅了自己才不會那麼痛。

 

arrow
arrow

    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