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上班先要處理的事情不是公司的事情,而是先處理阿碰的車禍。

 

「ㄜ...學長拍謝...你方便過來XX醫院一趟嗎?」電話另一頭氣弱游絲的聲音傳了過來,心一驚,以為是阿碰要掛了。趕緊跟上司說明原因衝去了醫院。

 

所幸沒事只是跌倒擦傷,阿碰對著我苦笑了一下。「拍謝,學長麻煩你跑了一趟。」,聲音依舊有氣無力。

 

「你沒事吧!有其他地方受了傷?不然你講話這樣快死了的樣子。」我半開玩笑地說著,見阿碰低頭不語後開始後悔,心裡惴惴不安難道真的有哪個地方嚴重受傷危及生命⋯⋯。

「沒事啦,只是心裡有點不舒服。」那笑容很勉強,也知道還有些話沒說,看穿了,但並未揭穿。確認沒事了,就先回了公司,也一起幫阿碰請了假。

 

接下來三天阿碰都請了假,上司擔心又讓我去探望阿碰,自己是阿碰初進公司時的師傅又是同間研究所,上司自認為我與阿碰關係還不錯就指派了我過去。但,自己其實與阿碰關係就僅限同事而已,只是上司都說了,也不得不接受。

 

門鈴響了好多幾聲,無人回應。本要轉身離去的我,注意到了腳步聲再一次等待。難得見阿碰滿臉的鬍渣,圓潤的身材穿著寬鬆且褪色又已鬆垮的衣服更顯頹廢,阿碰也失去原本活潑的神采。

「學長你怎麼來。」

進了屋,「老闆擔心你,讓我來看看你。」,阿碰招呼我坐了下。

阿碰皮笑肉不笑,沒多說什麼。他不說,我也就不強問,主要是看他是否還活著且沒事就好了。

坐了一會就走,已經晚上十一點,上了一天班只想趕緊回家耍廢休息。

 

儘管只是寒暄一下,卻還是注意到了「異常的變化」。

10坪大的套房相當凌亂,但東西少了很多,且阿碰直接讓我進屋沒有猶豫這點也透露了不尋常。若與女友同住理論上不太可能讓讓進屋,畢竟套房再大也能一攬無疑。抱著疑惑離開,阿碰不說也不好多問。

 

隔天阿碰仍舊請假,直到星期五才來上班。心情微微仍透露著低落,不過一般人應該未有察覺,直到搬重物未注意而被壓到受傷。

「你還是心不在焉,從星期一車禍到今天都還是一樣,你要不要再多放幾天。是不是分手了。」老闆語帶玩笑地說著,凝重會議室瞬間充滿了笑聲,阿碰也尷尬地一笑,坐在對面的我默默地看著,那尷尬的笑容含著苦澀。

 

而從未加班的阿碰今天難得加班,第一次在十點後除了夜班外還有其他人與我在辦公室。下班時,經過阿碰位置才發現他都在發呆,沒多說什麼,拍了拍他的肩膀,「趕緊下班休息吧!」沒回應,也罷!

 

到了地下停車廠,他的聲音從身後叫住了我。未等我反應,阿碰已經跪在我面前。

 

我慌張左顧右盼,「你幹嘛啊!靠,快點起來,你是在三小啦。」,幸運地是小週末夜又晚了沒什麼人,拉扯數分鐘阿碰才甘願起身。

 

一個大男人突然稀裡嘩啦哭了起來,重點我也只是他公司裡的前輩,這情景怪噁心尷尬,也不得不關心一下。

「可以了,可以了,你也至少跟我講一下原因吧!(儘管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只不明白為何跟我有關係)」

仍在啜泣,實在無奈,因為真的很累了也想回家休息,但還是盡了前輩的努力,載著阿碰去吃點東西。

許久才緩緩開口,「我分手了,是阿久提出的。」

 

如自己預料-阿碰分手了,只是沒想到...是小黑提出(阿久,是別課的女生,很大剌剌又「稍微」黑了一點,她課上的同事私底下叫她小黑,本來課上的人在私下也都叫她小黑,自阿碰與小黑戀情曝光後才跟著阿碰一樣稱她阿久,畢竟在別人男友面前稱呼他女友小黑也不太好。

 

兩人陷入了沈默,在心裡想著原因,畢竟完全未介入與關心過他們的戀情,又阿碰突然跪在我面前又有可能跟我有關,只是努力回想了許久仍不曉得原因,因此選擇了沈默。

 

啜泣聲從一旁傳了過來,阿碰再一次哭了出來。

 

在心裡大翻了白眼,什麼都不說⋯⋯。

 

「分手很難過,需要我怎麼幫你。」在心裡嘆了口氣。

 

「學長⋯可以幫我讓阿久回到我身旁嗎!」

 

痾⋯心裡滿是問號,你們兩個人的感情破散了,一個外人能幫你什麼。

 

阿碰欲言又止,很多時候想說什麼又吞了回去,直到在阿碰回公司的路上才緩緩開口。

 

「阿久根本不喜歡我,只是當初得不到學長的『賞識』,最後才接受已經追了一段時間的我。」阿碰落寞但語氣相當地不甘心,有種想將他會分手的鍋丟給我這無辜的人,重點硬要說賞識實在讓我哭笑不得,因為自己阿久不曾入自己的眼,難得直白地說出來不好嗎?都已經被拋棄甚至要我幫忙還死鴨子嘴硬。

一陣沉默,畢竟這跟自己真的完全沒關係,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阿久向我表明心意,拒絕了她。那天後,手機收到了阿久傳了一句,「你還真不知好歹,可是有很多人想追我…。」,看著這話許久,這想法真得很幼稚,愛情裡沒有所謂的輸贏與對錯,這話講得怎麼感覺是自己下了什麼錯誤的決定。

而有很多人想追她,我想只是不甘心被拒,阿久的個性出了名的機車,穿搭上也常讓人費盡心思無法理解,外表…痾…不好多評論,畢竟各花入各眼,最最重要的是心機很重,總在背地底亂編造他人八卦。對於阿久私下一面的認識也是從他同事的不爽抱怨中才知道,當然都是旁人的抱怨,但在工作上實際合作聊天後,發現確實個性相當讓人不舒服,也因此始終與阿久保持距離,更因為如此才知道她表明自己炙手可熱這話肯定是騙人,只是沒想到的是阿碰。一天在路上看見時,自己也相當驚訝,不過他們並未發現自己,但這事也只是一直在心底,別人感情事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何況還是自己討厭的女生。

 

到了公司停車場,淡淡說了一句,「我從未介入你們之間任何事情,你們的感情跟我也沒任何關係。」,阿碰開了車門沒回話下了車,相當落寞但自己確實幫不了忙,不曾介入如何幫忙,不愛便不愛,那是你們兩人的事情,外人都幫不了什麼。

 

星期日值班,十點多下班。

才剛出辦公室,就看到阿碰在外面手上還有飲料,剩半杯,看來等了一段時間。

假日晚上停車場更顯冷清,阿碰數次欲言又止,一個大男人如此扭捏真讓人想從他頭上拍下去。

「夠了,你在不說我要回家了。」

「學長…可以耽誤你一點時間嗎?」

相當疲倦的我不耐煩地又阿碰有屁快放,他拿出了手機遞給了我。

滿滿不知多少字的訊息,一開始就破題,也倒是乾脆。

 

阿碰,先說聲抱歉,但自己真的裝不下去了,自己這兩年從未喜歡上你,當初也只是要證明自己有人追而已,但當時只有你追我,才答應你當你女友…,只是還是無法喜歡上你,經過了這兩年越來越覺得無趣,當你說要結婚時我傻了,畢竟自己根本沒想過更沒有愛過…

 

自己看了許久,挺震撼的,沒想到電視劇裡演的事情真的現實中會發生,但還是跟我沒關係,會分手早在一開始就注定。

阿碰一個大男人說哭就哭,翻了翻白眼,嘆了口氣,「你要我怎麼幫你,她不喜歡你了,我也無能為力。」

阿碰帶著哭腔,「那她還喜歡你,你可以跟她說再給我一次機會。」

痾…我傻了,眼前這男人是真愛,為了挽回愛人,對與錯都分不了,自己都沒做錯,卻要對方給自己的機會。

我拒絕了,完完全全不想介入,而且誰知道阿久會搞什麼小動作。只見阿碰跪地哭求著,再一次斷然拒絕。

發動車子趕緊離開現場,後照鏡看著落寞起身的阿碰,心情很複雜,但他人感情的事情最好不要介入,很大機會會引火上身,而且那訊息中已經很明確知道阿久只是要讓我覺得她炙手可熱,想讓我後悔莫及,足見她對於我有恨,加上她心機城府相當深,一個不小心自己相當可能深陷萬劫不復。

 

阿碰請了一整個月,再一次見到是他來跑離職手續,心情扔相當低迷。這回我只是在一旁看著,不想再有其他的事情發生。

默默看著阿碰走出辦公室,阿久與其同事說笑的聲音從旁邊傳了過來,心情很複雜,一個人將他人的感情玩弄致使他人身陷其中難過無法自拔,自己卻還可以一副與自己無關的樣子,當初營照出自己炙手可熱樣子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感受很深,畢竟過往自己都是局外人,但這事情儘管不是主角卻不停被拉近摻和其中。

嘆了氣!!感情世界裡沒有所謂的誰輸誰贏,為了營照自己受歡迎,勉強跟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最可恨是利用他人喜歡妳的感情使自己在感情世界裡變成可悲的"贏家"。

虛偽的感情騙的了人,世間眾人即便都被妳所蒙蔽,那自己呢!對方呢!是否投入了感情,相處過程隨著時間堆累會越發強烈,愛,又或者不愛,都騙不了人的。

阿碰是這個段情裡投入最深,傷也是最痛,付出了所有,一切到頭卻化為烏有,傷了情,碎了心,手頭以為掌握了一些東西,鬆手才發現都是假,阿久利用完狠心拋棄,甚至

完全不在阿碰機會,那幕阿碰落寞地離開辦公室,阿久沒有任何關切扔就與同事嘻笑,身體深深一顫,人,心啊!才是最可怕,感情不複雜,複雜的是人心。

至於自己不是不想幫忙,是因為不想躺渾水,對於阿久的個性與為人有相當的理解,自詡不凡但明明就是個普通人甚至⋯(留口德),因此當然不受歡迎,即便是男生多女生少的公司,忌妒心處處可見,常聽她背地說著其他女同事的壞話,不管是誰妳都有意見,那其實應該要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可惜啊!!自古有東施效顰,就是沒有東施自省,也因此造成忌妒心陷害他人不止。這樣的人要我如何幫助阿碰,幫了說不定被阿久得到機會說嘴,還不如在一旁看,皮膚黑,人腹黑,心更黑,真的可怕!!

 

 

arrow
arrow

    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