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將臉上「凸痣」除掉,因為痣越來越大顆,不過沒辦法肯定這個答案,沒有每年用尺去量測,只是自己覺得每年都好像有變大顆一點,不確定是不是錯覺。為了一掃心裡的擔憂決定做了手術,同時在去化驗,手術前醫生有一直告誡會有疤,自己要想清楚,心裡的折磨與一道疤,最終選擇後者,心裡的擔心更難受。

好了,以上是決定要動刀的理由,接著分想大家最疑惑以及資訊最亂的部份「價格」!!!!

首先,痣,有分兩種,平的的用手摸不出來,另一種就是凸痣,用手摸便能感受的出來。

除平痣就是網路查得到的一般方法:雷射

凸的痣要根除只有手術,基本會留下疤痕,明不明顯就要靠後續的努力。關於這點,問了四個不同的醫生,都說雷射無法根除,頂多變的較不明顯,而且長回來的機率很高。

臉上的凸痣有兩顆,0.4 / 0.8 cm,一顆在眉毛與眼皮中間,一顆在額頭,詢問了三家診所,一家醫美,與成大醫院

 

位於麻豆,郭宏X皮膚科診所

評價很兩極,最讓人詬病的是醫生態度有點隨便,關於這點自己的理解是因為病人太多,比較常見的病醫生因此都會很快下判斷,導致等了好幾個小時結果進診間才不到五分鐘就結束。

自己的情況也是如此,進診間醫生穿著手術服,靠在椅背上,翹著腿,打著電腦甚至沒正臉看我。自己到沒覺得如何,可以解決我心中的疑問就好了,開始講著自己的問題。首先先問痣是否良性,這時醫生才正臉看我,從抽屜拿出放大鏡一類東西貼在我的痣上看,簡單說了一句:良性。醫生的態度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有回答到自己的問題就行了,當然,這會讓很多人感受很差。只是自己也無法確定是否都如此,還是那天如此而已,星期一病人比較多可能看得很累吧!!

我說想除掉,他看著電腦說,我現在這邊只做雷射,這種凸痣雷射無法完全根除,而且太大顆就算用雷射也會有疤。我問有開門診刀嗎?答案是沒有,但硬要用雷射打也可以,但就是會長回來。考慮了一下,還是算了。

價格:雷射 200/顆,需要另外約時間

 

位於台南市,林X志皮膚科診所

網路評價很高,平日早上現場等就很多人。

林醫生態度很好,我直接開門見山說要除凸痣需要開刀,請問醫生有做?

林醫生看了一眼說這個需要開刀,但我這邊因為現在病人太多了,已經沒在做了,有一個比較簡單方法,消除表面凸起來的部分(有點忘記是用什麼方法),在用雷射打掉一點,這個做法也無法根除,但可以變小一點以及顏色會變的比較不明顯,不過在長回來的機率很高,你可慮一下,這個20min內我就可以做完。

最終一樣沒做,畢竟復長的機率很高。

價格:切除表面+雷射 1500/顆,看當日人數決定是否可以當天做還是預約其它時間

 

位於台南市,黃X鵬皮膚科診所(菜市場附近)

有一間美容諮詢室,需要手術的化,都會先去美容諮詢室裡給一個護士看。

我問黃醫生是否有在開刀除凸痣,然後指了指痣的地方(網路上有看過,不過因為痣比較大還是問了一下)。

護士第一句回答讓我自己很詫異,她竟先回說在哪裡看到廣告怎麼知道我家診所。

.....給人很不專業的感受,我又問了一次是否有做手術的服務呢?護士才回答說有。

又問一顆價格,護士回答說是5000元(含化驗費用),然後又看到我另外一顆凸痣,又說兩顆一起做有優惠才7000元,強力推薦我做,雖然自己本來就打算兩顆一起做,但這樣的感受很差。自己回答說會一起做,護士又補了一句,但如果醫生看過手術較困難,會多加一千到兩千不等。當下自己真的很無語,感受真的不太好。

隨後護士請黃醫生過來看(看診間在隔壁)

在等醫生的過程,那護士要將我臉上的平痣檢查了一次,在一次強力推銷,做一顆500元,很便宜,要做就一起做會比較好......自己笑了笑沒多什麼,也不想回答了.....

醫生看了看痣,說可以做,接著開始對著我臉上的脫皮品頭論足

醫生:你脂肉性皮膚炎很嚴重(這個我知道),真的很嚴重。(邊講邊看我的臉)

我:對,目前有在擦藥

醫生:回去時帶一瓶藥回去擦。

我:只是這個問題存在很久,自己都沒什麼自信會好(沒有想在多帶一瓶藥,因此故意這樣說,不料......)

醫生:我對自己有自信就好了,就先這樣,在約時間做手術。

真的很無語,都說有在擦藥了,算了,反正可以做不想在多計較,網路上醫院網站展示的手術確實很成功,雖然價格上真的偏貴,不過後來有問一家醫美中心,價格其實差不多。

出診間,健保卡已經被刷了,也被收了掛號費,無原無故拿了一瓶藥,也被同樣的護士推銷洗髮精,說這樣對於手術會比較好,這是專業自己也不曉得這觀點是否是對得,但我沒有買就是了。

最後沒做,因為自己請假的時間或有空的時間診所都無法做手術,星期一與星期六,因為這兩天人多醫生不想做手術。好吧! 因此自己先沒預約時間,也好險沒預約。

價格:雷射 500/顆 /手術 至少5000/顆,兩顆至少7000,需要另外約時間,星期一與星期六不行

 

位於台南市,元X雅醫美診所

這個沒有到現場去詢問,是用電話的方式。價格一顆最便宜3000元,實際要多少還要以醫生判斷,化驗費要另外收800元,因此我覺得黃X鵬皮膚科診所價格應該算還好。

 

位於台南市,成大醫院

與看黃X鵬皮膚科診所是同一天,因為好不容易放假因此就多問問,運氣不錯中午才預約現場也沒等很久。

是位年輕的女醫師,一樣是開門見山說要除痣,我撥開頭髮,她看了一下說要手術,會留疤要考慮清楚。

 

我點點頭說好,指著眉毛與眼皮中間那顆痣說,這顆比較麻煩,另外一顆會被頭髮擋住。

醫生:眉毛這顆也會被擋住啊(凸痣剛好都在同一邊)! 你旁分是因為要擋痣嗎? 話畢,醫生自己也笑了。

當然,我也笑了出來,就連醫生後面的實習生也笑了,當下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沒想到醫生也會幹話,哈哈

隨後問什麼時候可以手術,醫生回答這是小手術今天就可以做了,太驚訝了!! 竟然當天就可以做!!!

想了一下口袋有多少錢,很怕會不夠錢想要先去領,又問多少錢,醫生詫異看了一下並回說開刀除凸痣每個人一生都健保有補助兩顆不用錢,但雷射需要自費

我愣住!! 蛤!! 不用錢!!又問了一次,醫生又說了一次不用錢才確定自己沒有聽錯。

 

手術很快,兩顆約莫一個小時,或許是因為大夜剛結束,手術過程包含打麻藥都沒有感覺,躺在手術床上立刻就睡著,手術結束還是被叫醒的。哈哈!!

以上是會除痣尋尋覓覓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ise 的頭像
    noise

    再一次 感受

    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